二手笔杆

咸鱼选手

重新回想起对火焰的热爱。
烟起来了,变浓了,星星点点的光斑跳了出来,黑暗被点亮了。火团如同雏鸟击破蛋壳一样地冒了出来。他噼里啪啦地歌唱,他上下窜起浮动,展开了小小的翅膀,扑腾着。他好想要起飞啊,虽然他还只是一只雏鸟。
长大了,长大了,长得有活力了。在木柴筑起的巢里反复跃动,期待着飞翔。舞蹈,歌唱,他从温暖的巢里汲取了力量。他越来越对梦想中的飞翔期待了,快乐地洒落了闪亮着的火花,驱走了黑暗。
鸟儿哭了出来。他一点一点收起了翅膀。柴巢给了他力量,如此支持他的燃烧,他却不能回应彼此的期待,从中一跃而飞了。他不能,不能。因为起飞就意味着要离开给予力量的巢。失去了底物,他一刻也无法存活,对柴巢的背离会使他消失在黑暗中。鸟儿哭了出来,颤抖着翅膀,哭哭啼啼地抖缩回了巢里,黑暗里点点红斑在降落中燃尽了,消失在黑暗中。
即使如此也向往着吗?即使如此也期待着吗?柴巢一点点燃少了。鸟儿把缩进翅膀的头伸了出来,向上望着无际的黑暗。啊,如此深邃美丽的黑暗里究竟有什么呢?不展开双翼就无法知晓答案。想知道吗?要坚持吗?我愿意吗?
我愿意。我从来都是愿意的。我渴望着,我爱着。我爱着那生机勃勃跃动起的火花,我喜欢他的颜色,灿烂的从未放弃每时每刻的燃烧,绽放出快乐的花来。他可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。我被他的舞蹈与歌声感动了,我哭了出来。我欣喜地嗅食着他燃烧所绽出的浓烈香味,好想就这样把自己埋进去,拥抱他。我好想一头钻进他的温暖里,告诉他你的坚持从来都不是白费,你不是一个人。抚摸他的双翼,感受他的颤动,让他不要再流出悲伤的泪斑红红的消失在黑暗里。即使这会让我身体疼痛皱起焦黑,我也会爱着他。我会爱着他对我身体的改造,那是他为我而制的贴身新衣。我喜欢黑色的衣裳。
木柴燃尽了,火焰撕碎成了几片飘出。
一切又融入了黑暗。

评论

热度(1)